Monday, October 07, 2019

革命還是議和?

蒙面惡法一出,網上登時又出現一大堆「休息」言論。

這場由「反送中」起演變至如今「反中抗暴」的「運動」,我方的兩派其實不是「勇武」與「和理非」之分,而是「革命派」與「議和派」之別。面對軍政府暴力與極權的升級,革命派主張同以升級應對,一於「攬炒」。但每逢局勢升級,議和派便會出來 de-escalate。說他們是議和派而不是和理非,是因為他們連和理非也不一定同意。「時代革命」這句口號剛成為熱門時,劉細良之流便曾呼籲不要叫「時代革命」,以免「令運動變質」及「激嬲中共」。說說也不准,更不要說做了。

議和派 de-escalate 的方法花樣百出,包括「關懷」、「代表」、「拖延」與「指責」。關心勇武就如上述蒙面惡法休息言論:天天不休息,偏要惡法推出第一天來休息?類似例子不升枚舉。猶記得721事件後,下一個weekend (對,要等足一個weekend) 的「主題」竟然是「勇武中場休息,和理非接力」。勇武固然需要休息,可是人家甚麼時候休息,居然是由你們決定?第二就是經常代表勇武派道歉。第三就是經常有各種藉口「等運到」,例如「集氣七一」,最新的是等美國通過法案。像721這種事,在一個稍為正常的國家,第二天必然全國警署被包圍繼而暴動,不管鎮壓於否,警察總長廿四小時內必定落台,唯獨香港人能如此「和平理性」。指責就更不用說,由五年前的「衝就係鬼」、「戴口罩就係鬼」,一路「進步」到今天慶高采烈地指擲汽油彈、破壞店舖的都是差佬。

議和派本質就是體制一部份,主張體制內解決問題,包括打官司與他們最喜歡的選舉。「血債票償」這句如此冷血無恥的口號,居然由六月叫到現在,未來仍然會繼續叫。不是叫你不要做,但要是選舉能解決問題,大家還要頭破血流嗎?更不要說你們似乎已忘了DQ,你是無得選的。說你們是金魚記憶簡直是侮辱了金魚。

不是說革命派就一定是對的。革命派的理論不外乎中共不敢攬炒、歐美圍堵中國機會千載難逢之類。之前說中共一定不敢開槍,出解放軍一定國際制裁亡黨亡國,出緊急法一定外資撤離。現在還不是開了槍,出緊急法恆指係咁意跌幾百點,渾不當一回事。但革命派是有必死的決心,寧為玉碎,不作瓦全。他們最後很可能會地下化、恐怖分子化,那也沒有辦法。歷史都是由勝利者寫的,贏了便是革命,輸了便是暴徒,恐怖分子。不管怎樣,香港是回不去的了,不要奢望社會能「回復正常」,能讓你回到被慢火煮熟的舒適裡。
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ujeifriejdfiekdjnvcfidoekjdnfkiewkndfvkifodekwjdnvckifodkewndfjvkendfjvkidjendfjvkfdnredfjkvfndejkmcnksadklsadjkdsjefjnwifhisdfjeiafiewfkiew

Anonymous said...

`dfasfiejrgijdsokcxijeigiwur9384932urejfdusith438qr9qierhfj8qe4y82y4rh823h4e2u3heuwuw32he783y4r3hrufernfhuhjrf92j

Anonymous said...

fdhfu9werufjnejjijfdndirfiuewjgiejifjriujirejgirhgiurhgerr329480923803854903850934850498eirtjoireutoreutoierjtkfgnfdkjguroitjreoitjdslkfjjfkldsjflkdsjflkfjlajflkdsjflskdjfldsjflsdjfldskfjlsdjflksdjflsdjfldsjfdsljfsdljflsdjfsdkjflsdkjfldskjfldksjflkdsjfdskljfldksjfdks

Anonymous said...

sdfjeiorjeoijteoirtoierutierutoieur84u395439579348759843759843

Unknown said...

Hi this is my number - 07568682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