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7, 2010

反高鐵,保香港

...
第一個假設是,假設內地的有錢人不斷來香港幫襯,帶挈香港地產發達,小市民可以分享唾餘,有份掃地捧餐做實Q。內地(主要是廣東)的人民和商人要來香港交 易,是因為香港有內地買不到的商品、服務、治安和生活品質。然而,這不會長久如此的...
...
高鐵的第二個假設是,香港長期維持優秀可靠的服務,可以吸引內地人幫襯。...
一旦香港的服務與內地拉平,內地人也毋須幫襯香港。
...
愛國者應理解國情,內地大勢不妙。香港應該保持適當距離,自求多福,而不是去銜接危機。內地人發達繁華,不稀罕你去銜接;內地災難爆發,香港去銜接也沒用。高鐵是一塊雞肋,不是一塊肥肉。一塊雞肋何須稀罕?
...

陳雲:《反高鐵,保香港》,信報 7/1/2010

我不認為甚麼菜園村之類是反高鐵的強力理由(雖然是些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)。

反而支持興建的那些甚麼「促進中港融合」,「接上內地發展」之類才是最危險的糖衣毒藥。

不論物質上還是文明上,香港都比大陸先進 - 至少現在還是。這正是香港的優勢。你快快「融合」 掉,香港就和大陸一模一樣,沒有獨特之處,只會「死快D」。所以香港應盡可能減慢被大陸同化的速度,作一個好榜樣給內地學習。

再說,那是個每天都在殺人的政權啊!你跟它「融合」幹甚麼?你沒聽說人家要出兵了嗎?將來有了高鐵,石崗軍營出市區也很快捷嘛。

PS1.
出賣香港利益的,時時見報,就是這一伙了,七百萬人,記住他們的樣子。時機成熟,一起跟他們算賬。

陶傑,《賣港》,蘋果日報 16/12/2009

PS2. 咁鐘意起, 起成咁好唔好? (我見到果洲個圈真係笑到停唔到...)
http://w3img.westkit.net/0286b67a82a0da64237c0d25c061c357.im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