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又來奇文共賞

沒有甚麼值得怕的 ~ 梁立人

29/11/2006

近日食物安全中心接二連三公布有淡水魚含孔雀石綠,內地淡水魚商會為報復本港的行動,宣布暫時中止所有淡水魚輸港,香港人食無魚的日子即將到來。

其實豈但食無魚而已,如此下去,香港將會失去內地的食品供應,需要完全依靠其他地區進口,生活指數定會瞬時飆升,社會不穩定的情況必會加劇。

政 府呼籲內地淡水魚商會要理性行事,但雙方是否能達成諒解那是後話。其實內地食品超過安全標準並非一朝一夕的事,近幾十年來我們都在吃這些有毒食品,但為甚 麼現在才開始警醒,才開始害怕呢?再說,即使香港完全不再進口內地食品,難道每天十萬八萬的人進入內地,這些人所吃的食品就沒有問題了嗎?可以說,只要香 港和內地的關係切不斷,有害食品就無法根除,面對這種現實,我們只有兩種選擇:

一是移民到外國,遠離內地有害食品的威脅;二是習以為常,繼續若無其事的吃下去。

我會選擇後者,因為一來走到全世界都有內地供應的食物,二來使用化學藥品先進國家比內地更內行,只是毒性沒有殘存在表面而已,誰敢保證他們的食物會比較安全呢?

其實,我們吃這些有害食物已經有數十年之久,身體早就適應了,香港人的人均壽命已是世界之前一二名,我實在不明白人們還害怕甚麼。我會毫無懼色的繼續吃這些有害食物,就像我會繼續吸煙一樣,而且相信,自己會活得比那些怕得要死的人更加長久!

No comments: